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实验室安全培训首期活动举行
文:国资处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时间:2018-04-17 2712

  4月17日,根据学校“平安成电”教育活动月统一部署,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在沙河校区一教召开2018年实验室安全培训第一期活动。国家一级安全评价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钟月华老师带来主题为“新时代高校实验室建设规范”的讲座。

e116502397abe180aae0fb5f0f9e7833.jpg

  钟月华老师从高校实验室安全案例分析入手,总结归纳了引起事故的人、物、环境及其他因素,强调与安全相关的实验室建设考量。她从国家法律与行业规范、实验室危险源分类、实验室基础建设规范、各类实验室建设要点与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阐释,从组织框架、责任体系、保障系统、风险评估、人员教育、安全文化几个方面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建议。师生们在聆听钟老师讲解的同时,填写了由国资处编印的实验室安全调查问卷。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来到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参观了学院安全建设与运行情况优秀的实验室。

  全校各学院分管领导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国资处介绍,为加强师生安全意识,合力建设平安成电,国资处为全校师生打造了主题为“实验室安全建设规范”的实验室安全培训活动,分别在2018年4月及6月分两期举行。2018年的培训是学校实验室安全整体培训体系中第一个环节,国资处将按照“实验室生命周期”这一思路,对校内师生在实验室生命周期的各个关键环节进行培训。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