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暨南大学、高雄医科大学学者做客学术沙龙
文:数学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数学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4-16 3741

  4月10日和13日,暨南大学数学系安聪沛副教授、高雄医科大学温庆丰教授先后做客学者论坛,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活动由数学科学学院肖义彬教授主持。

acp.jpg

  安聪沛副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球面布点与球面t-设计、球面最优化计算方法。在题为“A quick numerical trip to spherical t-designs”的报告中,他主要介绍了在三维欧几里得空间中的单位球面上,如何用最少的点构造一个球形t-设计,此外还讨论了球形t-设计对球体上奇异积分的数值逼近问题。

wqf.jpg

  温庆丰教授在2013年被高雄医科大学基础科学研究中心聘为教授,现为高雄医科大学非线性分析与优化研究中心主任。他的研究领域包括最优化及应用、变分不等式、不动点及均衡问题。温庆丰教授在“Vector Optimization Problems: Second-order Optimality Conditions for Efficiency”的报告中主要阐述了一类非平滑约束条件下的矢量优化问题,给出了一些二阶KKT最优性的必要条件,并举例说明了所得结果的正确性,同时概括并扩展了文献中的一些已知结果。

  报告会后,与会师生就球面最优化计算方法、向量优化研究领域的热点问题同安聪沛副教授和温庆丰教授进行了交流探讨。师生们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讲座开拓了思维,有助于拓展自己的学术视野,有利于学术水平的提升。

  本期论坛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安聪沛,本科、硕士毕业于中南大学,博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现任暨南大学数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暨南大学“双百英才”培养对象,广东省“千百十”校级培养对象,广东省计算数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球面布点与球面t-设计、球面最优化计算方法。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自然基金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金项目2项,在SIAM J. Numer. Anal., J. Comput. and Appl. Math., Appl. Math and Comput.等计算数学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多次应邀访问香港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等学术机构。

  温庆丰,2003年于台湾成功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被高雄医科大学基础科学研究中心聘为教授,现为高雄医科大学非线性分析与优化研究中心主任。其研究领域包括最优化及应用、变分不等式、不动点及均衡问题。目前已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2011年-2016年连续6年获得高雄医科大学杰出研究奖。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