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加拿大温莎大学来校商谈人才培养合作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4-12 5497

  4月12日,加拿大温莎大学分管研究与创新事务的副校长Michael Siu和分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Diana Kao一行来校访问。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就深化人才培养、师生交流、创新创业等新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02f72e6ce835f027d176ef2491bd9ab2.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欢迎温莎大学代表一行,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师资力量、“双一流”建设、创新创业、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她说,学校在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在依靠政府支持的同时,强化与企业的合作,拓展创新人才培养渠道,还在物理空间、机构设置、创新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发力,广邀各领域专家来校开设创新类课程和讲座,为师生创新创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在师生参与国际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国际教育、国际科研合作方面成效显著。全校近三分之一在校生参加各类出国境交流学习,毕业生中20%以上赴国外名校深造,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在校攻读学位,与一批国际名校和跨国企业或机构开展联合科学研究。申小蓉表示,电子科大与温莎大学在学科上既有很强的互补性,也有很大的相似性,两校合作空间大,希望与温莎大学在此前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探索新的合作领域,共同培养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型人才。

99c3245a79e041a966f972baf01657c1.jpg1.jpg

  温莎大学副校长Michael Siu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温莎大学的办学理念、学校规模、主要研究方向、创新创业项目等情况。他表示,温莎大学已与电子科大签署了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在学生短期交流方面已开展合作,非常期待与电子科大在学生互换、联合培养、创新教育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开展密切交流与合作。

  随后,温莎大学创业实践与创新中心执行主任Francine Schlosser详细介绍了该中心的设立目标、机构设置、运行状态、资金支持等情况,并欢迎电子科大师生访问温莎大学。

6.jpg4.jpg

  会见前,温莎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我校荷福研究院和自动化工程学院实验室,与学院教授在科研进展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自动化工程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有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