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获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一等奖
文:王瑞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18-04-12 7075

  近日,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Group Programming Ladder Tournament)全国总决赛在29个省级行政区同步举行。经过三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三支队伍取得6615分的总成绩,位列全国第二位,获得全国高校一等奖,其中一支参赛队获全国团队一等奖。

获奖合照.jpg

  本届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31所高校的629支队伍,超过6千名学生参赛,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强队。竞赛分为3个组别:珠峰争顶(重点大学组)、华山论剑(普通大学组)和沧海竞舟(高职高专组)。比赛要求每所参赛高校至多派出三支队伍,10人组成一队,每人一台电脑独立解题,并按队伍总分进行排名,角逐团队奖,相当于各高校各派30名队员进行“团体PK”。这不仅考验参赛队员的编程能力,更是考察参赛高校计算机水平的综合实践能力。

  我校学子组成的UESTC_BTC、UESTC_XMR、UESTC_ETH三支队伍在比赛过程中顽强拼搏,冷静应对,展示了刻苦训练的成果,扎实的算法水平和代码功底。其中,何柱、沈柯同学以突出的代码速度在全国诸多高手中获得“进阶先锋”称号(共5人)。UESTC_BTC、UESTC_ETH两支队伍凭借极强的综合实力和稳定发挥夺得“登顶队伍”称号(共5队),其中UESTC_BTC获全国团队一等奖。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是学校教务处支持的学科竞赛。本次大赛学校相关组织工作由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承担,ACM程序设计与创新中心杨鹏、汪小平老师担任教练。

  第三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大赛包括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大数据挑战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五大分赛。比赛旨在促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强化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相关链接: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2018年获奖名单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