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与格拉斯哥大学开启合作新篇章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4-12 8179

  4月12日,在苏格兰首席大臣Nicola Sturgeon女士的见证下,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胡俊与格拉斯哥大学副校长James Conroy代表两校在上海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包括本硕连读“4+1”、硕士联合培养“1+1+1”协议,以及共建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意向书,双方合作开启新篇章。

561eb7b3aa377b3c810940c2ce737673.jpgb04605c5a2e38428912834c3164a387f.jpg22135c0726d19357160071760966e4cf.jpg

  Nicola Sturgeon女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苏格兰首席大臣此次率团访问中国北京、上海和香港,旨在加强中国和苏格兰在教育、科技和商贸领域的合作。

  签约仪式前,胡俊代表我校与James Conroy会面。格拉斯哥学院英方院长John Marsh、我校医学院院长杨正林、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格拉斯哥学院副院长刘欣刚参加会谈。

5.jpg

  会谈中,胡俊代表学校感谢格拉斯哥大学领导和教授们对两校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建设做出的努力。他说,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电子科大深入实施国际化战略,将继续大力推进与格大在医学及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合作。

  James Conroy向胡俊表达了格大加强和推进与电子科大合作的愿望。他说,双方过去几年良好的合作建立起了充分的信任和珍贵的友谊,期待两校合作迈上新台阶。

  两校代表团还深入讨论了联合实验室建设、医学领域联合培养等议题。

2.jpg

  签约仪式后,“苏格兰和中国- 生物医学和健康领域的创新与合作”论坛举行。格拉斯哥大学医学院院长Anna Dominiczak女士作学术演讲,介绍了格拉斯哥大学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创新及研究优势,以及与中国合作的机会与前景。

  医学院院长杨正林在论坛上介绍了电子科大医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的临床、科研以及人才培养情况,与中外同行一起研讨了医学健康领域的未来创新与合作。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