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本科生在IEEE TMTT发表论文
文:周东怡 图:周东怡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8-04-10 15956

  近日,格拉斯哥学院本科大三学生王金辰在《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IEEE TMTT)发表题为“Co-Design of High-Efficiency Power Amplifier and Ring-Resonator Filter Based on a Series of Continuous Modes and Even-Odd-Mode Analysis”的论文。王金辰为论文第一作者,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何松柏教授为通讯作者,电子科技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

11.png

  论文针对无线通信系统提出了一种联合设计高效率射频功率放大器和滤波器的方法。该方法结合混合连续类射频功率放大器的设计技术,用改进的经典环形谐振滤波器替换传统的功率放大器输出匹配网络,以同时实现阻抗匹配、信号过滤和谐波抑制功能。论文所提出的方法既能将电路设计成可工作在一定范围内任意带宽、任意频率的高效率宽带功率放大器,又能通过传输零点的配置,针对多个任意商用频段的输入信号,设计成能够抑制二次谐波的多带功放-滤波器结合部件。这种方法不仅能够缩小蜂窝通信基站的整体体积,也可以降低设计难度、节约物料成本。

  王金辰同学自大一下学期加入何松柏教授Smart Hybrid Radio Lab团队参与科研以来,主要研究高效率射频功率放大器、微波滤波器、功率变换器及其控制方法等多个方向。现已发表SCI论文4篇(包括2篇JCR二区一作),还曾以第一作者在射频微波领域国际顶级会议IMS 2017上发表论文并受邀赴美作学术报告。

  《IEEE Transactions on Microwave Theory and Techniques》是微波、射频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主要刊登微波、毫米波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论文链接:

  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8333728/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