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代表队获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四川赛区冠军
文:刘粤飞 李钇蓉 图:刘粤飞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18-04-09 5166

  4月2日至4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CCFL)四川赛区比赛在成都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以4比2的比分战胜西华师范大学,成功卫冕,并将继续代表四川省参加今年的北大区赛。 

微信图片_20180409091441.jpg

  经过前两天共120场的小组循环赛后,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成都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理工学院、西南财经大学进入八强。在4日上午进行的1/4决赛中,我校以6比0的大比分战胜西南财经大学代表队顺利晋级,随后在半决赛中以5比0战胜四川师范大学代表队,最终在决赛中与西华师范大学对决。

  决赛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分钟,对方门将发球到我方半场,对方7号球员利用身体优势摆脱防守,面对出击门将冷静传中,10号队员轻松推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0:1。上半场第10分钟,6号球员刘粤飞前场断球,及时分给左路10号邹方成,10号邹方成面对门将冷静传中,20号王帅推射空门时被对方防守球员用手挡住,裁判果断判罚点球,5号球员王英豪一蹴而就,1:1。随后第13分钟,6号刘粤飞与5号王英豪边路做出精彩二过一配合,5号王英豪正对球门大力抽射,将优势扩大为2:1。5分钟过后,我校10号球员邹方成在前场打球,利用强壮的身体和细腻的技术晃过防守,趁对方门将正要出击时,选择了灵巧的捅射,3:1。之后上半场双方再无建树。下半场开始,双方直接进入白热化,第10分钟,我校6号球员刘粤飞抓住角球机会,一脚怒射,皮球直接射入球门右下角,4:1。第16分钟,对方10号将点球罚进,比分来到了4:2。此后双方虽然各有攻势,但比分未能改写。最终我校以4:2的比分击败西华师范大学,拿下四川赛区冠军,获得北大区赛入场券。 

  4日下午,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苗建平、成都市高校体协主席唐照华等人出席比赛闭幕式并为运动员和教练员颁奖。我校代表队教练叶松获得“最佳教练员”称号,何倞珂获“最佳射手”称号,刘粤飞获“最佳运动员”称号,明鑫获“最佳守门员”称号。

微信图片_20180409091436.jpg

  自2003年创办以来,大五联赛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大学生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引发全社会对于五人制足球的广泛关注,从而推动中国足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成为我国五人制足球史上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最具规格的大学生体育官方赛事,堪称高校五人制足球联赛的第一品牌。本届大五联赛四川赛区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研究分会、成都市高校体育协会协办,由成都大学承办。共有省内的30支高校代表队参赛,分为四组,在小组单循环赛后,每组前两名晋级淘汰赛,决出最终冠军。其中实力较强的西华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分别代表4个组的种子球队。而四川理工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球员们在经过了一年的成长之后,也具备不俗的实力,为本届比赛增添了许多不确定因素,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场观看。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