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举行本科核心通识课程教学研讨会
文:教务科 图:教务科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4-10 3101

  4月8日中午,经管学院核心通识课程《工程管理》课程组举行研讨会,对课程的教学大纲、授课方式、考核方式、课程教材申报及编写等事宜进行集中修订和讨论。陈光宇教授、夏远强教授、黎亮副教授、路应金副教授等4位课程组老师、李平副院长和教务科刘莹老师参加研讨。会议由课程组长晏鹏宇副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409105435.png

  李平表示,学院积极鼓励老师参与学校核心通识课程的建设,老师们可以根据自己擅长的领域在课程中做自选内容的分享和讲授。同时为了课程的良好发展,希望课程组尽快组织师资投入教材的开发和撰写,以期为该门课程的学生提供更适合、更先进的教材,同时为后续的教研论文乃至教学成果奖蓄积资源。晏鹏宇表示,课程组将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课程的教学设计,同时会积极与课程组老师们为下一步的教学研究进行谋划。

  2016年下半年,《工程管理》核心通识课程进行试水。经过近两年的尝试和探索,该门课程已由原来的两位老师扩充为七位,讲授课时已累计突破300学时。课程组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提升。本次研讨会重点对课程的教学大纲内容进行了逐一梳理,将教学内容进行了“规定内容+自选内容”的整合和修改。老师们明确了课程的授课方式由核心知识点和可选模块构成,辅之以案例讨论等,同时统一确定了标准答案与非标准答案相结合的多元化考核方式。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