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4-08 9511

  4月3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等重要会议精神,总结学校2017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作大会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主持会议。

bc7e760cdad6645cc9fc849153ebde7f.jpg

  王亚非在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报告中,深入分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安排了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并就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作了部署。

0a261f54df44fcc877d458f60f4489e7.jpg

  王亚非指出,2017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呈现新气象。他说,2017年学校严肃处理了一些违规违纪现象,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更加考验抓落实的耐力和能力。

  对于2018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要任务,王亚非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第一,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第二,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校风师风学风;第三,切实加强纪律建设,让党的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第四,不断推进制度建设,构筑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效机制;第五,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管党治党中的重要作用;第六,强化责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王亚非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突出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锲而不舍、一抓到底。第一,要主动对标看齐。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对标新时代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发展需求,对标部党组的决策部署,对标学校的目标和任务,明确方向、找准位置,确保党组织的各项任务和要求落到实处。第二,要坚持精准发力,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实事求是、精准施策。第三,要加强调查研究。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第四,要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朝着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不断前进。他说,新时代要有新目标、新追求,努力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我们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局面,为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53d9b478d48fd5166e85c6440713c3d6.jpg

  随后,彭岚介绍了2018年纪委工作的主要任务。2018年学校纪委将主要围绕“一个发力点,四个持续推进”来抓好工作。第一,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在压力传导上下功夫;第二,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在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第三,要持续推进监督执纪,在从严从实从细上下功夫;第四,要持续推进警示教育,在用好用活案例上下功夫;第五,要持续推进队伍建设,在健全二级队伍上下功夫。

zhidang0007.JPG zhidang0008.JPG

zhidang0009.JPG zhidang0010.JPG

  会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教务处、基建处作为院级党组织和职能部门代表签订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e3e815147e18d5c96f543ba5fc7da575.jpg

  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