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文:数学科学学院 图:数学科学学院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8-03-27 5450

  3月25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幕。我校共有4名非数学专业和1名数学专业的同学代表四川赛区参加决赛,最终获得非数学专业组一等奖1项(四川赛区共获两个一等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数学专业二等奖1项。这是我校学子连续第九次闯入该项赛事的决赛。

1.jpg

  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17年10月在全国29个赛区举行预赛,参赛人数达11万余人,覆盖全国数百所大学。其中,参加数学专业组比赛的有25462人,进入决赛的有189人;参加非数学专业组比赛的85482人,进入决赛的有225人,整体进入决赛的比例为0.0037。我校5名学子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众多高校的414名同学携手闯入决赛。经过激烈较量,非数学专业组的刘意(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2016级)获得一等奖、李立业(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2016级)获得二等奖、张欣(英才学院数理基科班本科2016级)、唐嘉翔(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2016级)获得三等奖;数学专业组的陈书凝(数学科学学院本科2016级)获得二等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组长由中国科学院林群院士担任。考试结束后,林群院士、徐宗本院士为学生做了精彩的报告。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其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竞赛自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分为分赛区预赛和全国决赛两个阶段。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根据比赛规则,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在学校教务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数学科学学院已经连续主办了27届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竞赛。第28届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竞赛计划将于2018年4月21日上午举行。近年来,数学科学学院不断总结完善竞赛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扩大受益面,为成电学子打下扎实的数学基础,为学生深造率的提升提供保障,为学校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