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部署2018年本科教学工作
文:向桂君 图:陈卓瑶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8-03-23 7295

  近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部署落实2018年度重点工作。副校长曾勇,学工部、国际处负责人,各学院(部)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务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主持会议。

DSC_1257.JPG

  曾勇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他说,全体教职员工要对人才培养工作怀有神圣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要通过基础性的、具有深远意义的改革举措,为适应国家走向世界舞台中央要求培养大批创新引领性人才。要以大的视野和格局开展好即将进行的“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改革,一切以有利于学生的培养为出发点,要通过架构和机制的不断优化,让老师积极投入到人才培养中来,最大限度地为每一个学生创造良好的个性化成长空间。“教”与“学”是人才培养不可分割的两个方面,要在各个层面有机融合形成育人合力。曾勇认为,“课堂革命”要求我们继续深入推进研究型教学改革,完善研究型教学体系,重点抓研究型教学体系建设就是在进行“课堂革命”。要通过专业教育媒介,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性与学习能力、思维方式以及批判质疑精神,真正让学生富有激情地、主动地进行研究性学习。

  黄廷祝就在本科教学工作中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未来四年重点工作规划、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和2018年本科教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工作布置。他说,今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任务艰巨,工作量和难度都很大,希望各学院围绕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以四年目标为导向做好各项工作。他就国家教学成果奖申报、新一届教育部教指委委员推荐、“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方案制定、优质研究型课程建设工程、教学关键岗位规划与实施、人才培养特区建设、以学科竞赛等为载体的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建设、“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工作推进、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及实验室建设项目评审、学生评教方法改进方案的实施、国际学堂准备等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对已启动的各类教学改革项目的落实与检查工作,重在建设成效。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覃庆国、何佳,本科招办主任林鹏分别就近期分管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就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