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来校洽谈合作
文:岳利华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3-23 9907

  3月21日,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Mads Nielsen教授一行来校访问。副校长熊彩东会见来宾,双方就学生交流、合作办学、科研合作等事宜进行座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医学院副院长牟雁东、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强教授等出席会议。

D56A6973.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对Mads Nielsen教授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学科优势、办学条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他说,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希望两校利用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

  Mads Nielsen教授介绍了哥本哈根大学及该校计算机系的情况。哥本哈根大学自1479年建校以来,已有9位教授获得诺贝尔奖,该校计算机系第一任系主任Peter Naur教授为图灵奖得主,另一位计算机系教授Neil D Jones被授予国际计算机学会(ACM)终生成就奖。目前哥本哈根大学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一流高校均已开展深度合作交流。Mads Nielsen教授就两校合作提出建议和设想,希望两校在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开展合作。

20180321153804.jpg

  邸爱英详细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国际合作模式。双方详细探讨了在计算机学科领域合作办学的可能性,并就两校间课程对接、培养方案修订等筹备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根据双方会谈,我校与哥本哈根大学计算机系合作办学的相关筹备工作即将启动。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计算机学院和医学院,与两所学院负责人及教授对接了师生交流、联合实验室和科研合作事宜。医学院副院长牟雁东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医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两家附属医院的临床研究和科研成果。她表示,电子科大及附属医院具备较强的医学研究和应用实力,哥本哈根大学计算机学院拥有良好的电子科学背景,这为双方共建“数字健康联合研究中心”奠定了良好基础。她对筹建该研究中心的目的、期望和建设模式作了说明。

 

  相关链接:

  哥本哈根大学位于丹麦王国首都哥本哈根,成立于1479年,是丹麦仅晚于乌普萨拉大学(1477年建校)的斯堪的纳维亚地区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学府,为丹麦最有名望的综合性大学,该校跻身于全欧最优秀之列,享有国际声誉,2017年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第30位、2017-2018年美国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37位、2017-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73位。哥本哈根大学在《自然》(Nature)和《科学》(Science)两大学术期刊的论文发表指数在全球所有大学和非大学研究机构中位居第44。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