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广东研究院院长陈雷霆入选科技部首批科技创新创业导师
文:叶羽萍 来源: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8-03-20 3893

  近日,科学技术部部下发《关于科技创新创业导师入库及下一步工作的通知》,公布首批1039位科技创新创业导师入库候选人,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简称“广东研究院”)院长陈雷霆教授成为首批科技创新创业导师。

360截图20180320111510680.jpg

  全国科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建设由科技部发起,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发[2015]32号)、《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9号)和《关于印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28号)精神,通过集聚优质共享的创新创业导师资源,切实发挥导师的创业指导帮扶作用,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陈雷霆教授作为高端人才代表列席东莞“两会”.jpg

陈雷霆教授作为高端人才代表列席东莞“两会”

  陈雷霆是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在莞创立了电子科技大学校外的第一个研究院,专注于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和科技人才培养工作。依托深厚的学术研究背景和科研资源优势,陈雷霆带领广东研究院建成3个公共实验室、3个院士工作站、9个研究中心、60余个国家省市行业重大技术服务平台,引进20余个创新科研团队,实现了东莞市在国家级重大科技专项上的零突破和东莞市首个重大科技专项(换芯工程)的成功落地。

  在企业孵化方面,陈雷霆努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为科技企业提供创业辅导、技术支撑、企业管理和融资服务等综合孵化服务,累计孵化100余家高科技企业,培育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0余家,在北斗导航、智慧医疗、网络空间安全等高端电子信息应用领域,具备行业领先优势。

陈雷霆教授为孵化企业作项目辅导.jpg

陈雷霆教授为孵化企业作项目辅导

  陈雷霆在人才培养方面硕果累累,至今已培养毕业博士、硕士生100余名,推动了近千名成电学子(含研究生)来粤开展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工作,服务本地及周边企业近万家,推进东莞电子信息产业由“加工型集群”成功迈向“创造型集群”。

  从“天府之国”来到“莞邑大地”,10年来,陈雷霆凭借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突出贡献,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东莞市一类特色人才”等荣誉,2016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陈雷霆的带领下,广东研究院的创新平台效应也越来越突出,成为第一批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广东省教育部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等荣誉资质,并连续3年(2014-2016年)在东莞市公共科技创新平台考核中获评优秀。


  相关链接:

  陈雷霆,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院长,广东省健康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主要专注于面向数字化医疗的医学图像处理和健康大数据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在医学图像处理应用方面填补了国内空白。

  作为第一完成人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科技部技术人才扶持项目1项;国家863计划目标导向项目1项;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3项;国防预研项目3项;教育部产学研专项1项;工信部电子发展基金项目4项,累计科研经费超过4000万元。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