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与京东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文: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3-20 4414

  3月16日,成都高新区携手BOE(京东方)举办“艺数成都-京东方数字艺术论坛”。活动以主题演讲、圆桌沙龙的形式全面探讨物联网时代数字艺术新机遇,推动高质量艺术产品的数字化,让市民把“全球一流美术馆搬回家”,实现艺术作品价值的再实现和艺术普惠化,推动成都建成全国重要的文创中心。活动中,我校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与BOE(京东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数字艺术领域开展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320090731.jpg

  成都市政府、市文广新局、成都博物馆、京东方集团相关领导以及国内合作的高校、艺术机构、艺术家等参加活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王承云、吴应鸿等老师参加签约仪式。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结合学校学科专业优势,通过不断探索与创新,提出“电子信息+创意+艺术”的跨学科研究战略设计,坚持艺术与科技相结合,以新兴技术作为艺术表达以及复杂信息的交流媒介,探索新的媒介和艺术的应用,艺术思维与科学思维、传统美学与新审美体验、信息技术与艺术创作之间的科学规律,打造实验艺术平台,引进创意实践团队,开展多纬度的研究与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320090735.jpg

微信图片_20180320090754.jpg

  在圆桌沙龙环节,王承云教授同其他四位嘉宾就“数字艺术传播和交易”的话题展开讨论。王承云教授就数字艺术的概念、类型以及未来市场发表了看法。他认为,数字艺术是通过科学与艺术相结合,进而达到审美上的表达,两者之间要有更有效的相互转换的途径以及创新方法。电子科大凭借电子信息技术方面的优势和实力应该成为数字艺术领域研究的先锋和引领者。

  论坛举办当天,由BOE(京东方)主办的“艺数新成都”主题画展在成都当代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160余件作品,涵盖国画、油画、雕塑、装置、摄影等各个艺术门类。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