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召开职工大会布置2018年工作
文:电子学院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3-18 3196

  3月16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教职工大会在沙河校区一教召开。大会以“携手并进、共赢未来”为主题,围绕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从人事人才、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党政工作等方面为全院教职工进行了介绍,布置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及电子学院的长期发展规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徐岩主持。

1.png

  院党委书记李雪梅就学院领导分工安排和人事人才工作进行了介绍。李雪梅说,新学院建设伊始,双校区的运行机制给工作的开展带了新的挑战。为尽快驶向发展的快车道,学院将以“大块工作有统筹、具体工作有分工、双校区工作有协助”为原则,在领导的分工安排上设置“AB角”,更好地指导、服务学院教职工的工作及学院的发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指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建设一流大学的核心要素”,师资建设是优先发展战略,是四年目标任务的重点,学院将继续积极推进各项国家级人才计划的申请培育工作,同时落实学校引才育才奖励政策,推进学院人事人才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副院长康凯系统讲解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梳理了本科生及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基本情况和工作思路,并提出了本年度的工作重点。他说,学院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以“启迪思想、探究知识、激发潜质、个性发展”四位一体为原则,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跨界融合和集成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力的精英人才和未来创新引领者。同时,要针对专业建设、教学教改、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的现状,尽快优化资源配置、落实各项工作、加快学科融合、提高培养质量。

3.png

  学院常务副院长张万里从“为什么要高度重视科研?”“我们能否搞好科研?”“2018年我们做什么?”三个方面强调了科研工作对电子学院的重要性,并解读了2018年科研工作重点。从科研经费、国家奖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论文发表、成果转化、完善科研管理服务队伍等方面提出了“六项重点工作”及“十二项重要工作”,对科研保密及质量体系管理工作提出了高要求。他表示,2018年有信心、有实力、有能力,做好科研、做大科研、做强科研,为学科、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做强力支撑。

4.png

  院长樊勇在总结中以“对标世界一流,凝心聚力,推进电子学院快速发展”为题,布置了2018年度学院党政工作要点。他说,学院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规划学院发展目标。2018年,电子学院将发挥党委核心作用,引领学院不断发展;以“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着力提升学科水平;以高水平师资建设为根本,持续引进培养杰出人才;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着力提升学术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拓展资源,为学院发展提供支撑;协同育人,不断提升高层次集成电路工程人才培养质量(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加强学院制度建设,以管理促发展。

  会上进行了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工会委员选举及工会成立大会。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负责人和老师纷纷表示,本次大会是凝聚人心、明确奋斗方向和发展任务的大会。电子学院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积极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鼓足全院教职工干劲,求同存异、共谋发展,为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大学贡献电子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