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看望慰问尚琎校友家属
文:王晓刚 钟兰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3-18 16706

  我校2006级国防生尚琎校友于1月29日在部队执行训练任务时不幸牺牲,将年轻的生命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2月2日,南部战区空军批准牺牲官兵为革命烈士。尚琎校友的牺牲,牵动着学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爱心人士的心。

  “愿英雄安息,生者坚强!”3月15日下午,杨晓波副校长代表学校看望慰问了尚琎校友的家属,将7200余位校友、师生和爱心人士的502524元爱心捐款送到家属手中。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有祥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田广和、尚琎校友读书期间的辅导员袁俊榆陪同前往。

  杨晓波在慰问尚琎校友的爸爸、妈妈和妻子时说,希望他们往前看,对未来充满信心,把两个孩子抚养长大。学校会持续关注两个孩子的成长成才,在需要的时候,将会积极给予帮助。

  尚琎校友是独生子,他的牺牲让家人感到十分悲痛。他的爸爸、妈妈、妻子都十分感谢学校、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和广大校友、师生以及爱心人士的关怀和帮助,并请学校和广大校友、师生以及爱心人士放心,他们一定会坚强地生活,把孩子抚养成人。

  尚琎校友于1987年出生在成都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2006年考入我校原电子工程学院,就读于26021090班。大学毕业后参军入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空军军官,一直在基层一线工作。在服役的7年时间中,因工作需要,他曾先后到多个不同城市工作生活,用实际行动向部队官兵展现了当代国防生的良好素质,得到官兵一致认可。

  在这期间,他不仅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军人,还成为了一位好丈夫、好父亲。但是,因工作任务繁重,他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很少。他有一个3岁的儿子和一个1岁的女儿。他妻子说,儿子现在只知道“爸爸在很远很远的地方上班,不会回家了”,女儿刚刚开始学说话。当杨晓波代表学校将爱心捐款送到家人手中的时候,女儿用稚嫩的声音学着妈妈说:“谢谢!”

  据了解,尚琎校友牺牲的消息传来后,2月1日下午,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就发起了“电子科技大学优秀校友尚琎——子女抚养关爱”项目,为尚琎校友家庭募捐,目标是50万元。募捐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广大校友、师生和爱心人士纷纷捐献爱心。不到17个小时,截止2月2日中午,微信捐款平台收到了7200余位校友、师生和爱心人士的捐款500204元。

  在捐赠留言中,广大校友、师生和爱心人士纷纷写下留言寄语:“英雄走好!”“期待生者坚强,世界更加美好!”“希望学校优秀学子的下一代健康成长,将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加油!”“望师兄在天之灵继续守护华夏,鞭策我等为校为国争光!”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