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
文:张远秀 图:赖泽鸿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03-18 3136

  3月14日,中山学院在召开2018年学校党建工作会议,全面布置2018年党建工作。中山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及机关党总支部下属各党支部书记、图书馆、产研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绪荣主持。

file (23).png

  会上,宣传部、组织部、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校工会等党群部门负责人分别对中山学院2018年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统战工作、组织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学生工作、团委工作、工会工作等进行了介绍。

  中山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希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抓党建、促发展、保稳定是中山学院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的主要任务,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强化责任,努力开创中山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动学院新一轮发展。他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山学院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增强党对学校的政治引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价值引领、思想引领和政治引领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和教职员工的事业进步以及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

  二是要聚焦中山学院的重点工作,党政同心协力,推动省市共建和应用型转型试点重点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依靠广大师生汇聚起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磅礴力量。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山学院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协调好改革、发展和稳定之间的关系,发挥好宣传及思政工作的强大威力,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创先争优、奋力进取的良好氛围。

  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山学院要严格按照市委“四化”要求,落实好三会一课,推进扎实抓好党支部建设。要结合中山学院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把教职工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队伍建设有机结合,把学生党建工作与学生的成长成才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以昂扬的精神和斗志迎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和“两代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中山学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忠诚于党、服务大局的良好精神面貌。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好“六项责任”。

  五是要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做好教育培训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不断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配齐选强专职辅导员队伍,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还通报了中山学院党委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