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学院学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文:曹忠 来源:成都学院 时间:2018-03-15 4729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电子工程系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谢智星等5名同学设计发明的《环境调节系统及温室大棚》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专利号:ZL 201720891589.8)。

000.png

  该项发明设计顺应了当今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农业领域自动化需求,是将电子技术和农业生产相结合的有益尝试。发明运用到了单片机技术、红外技术、无线串口技术、经改良的通讯协议、巡迹算法、基于单总线的温湿度检测传感器等技术和设备。该技术能够实现温室大棚温度自动调节,为农业生产自动化提供了有益的技术支持。

  据悉,实用新型专利又称小发明或小专利,通常是指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具有成本低、研发周期短以及更快地适应经济发展需要的特征。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