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学生获国际天线技术研讨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文:电子学院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3-18 7716

  近日,国际天线技术研讨会(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ntenna Technology,iWAT)在南京召开。作为天线技术领域里一年一度的重要国际会议,本届iWAT会议邀请到30余位IEEE Fellow做特邀报告,收到来自20多个国家的论文投稿,其中21篇论文入选最佳学生论文(Best Student Paper Awards)竞赛决赛。在程钰间教授的指导下,我校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丁嫣然提交的论文入围最佳学生论文竞赛决赛,并荣获唯一一个一等奖。

1.png

2.png

  丁嫣然同学于2016年进入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学习,并在程钰间教授的指导下开展天线理论与技术专业的研究。除专业领域学习外,她还对数学充满了兴趣,于2016年9月参加了第十三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二等奖。在生活中,她热爱阅读,通过写作充实自己课余的生活。决赛当日,丁嫣然同学向评委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成果“具有高隔离度的双频共口径天线”。该成果突破了传统共口径技术隔离度不足的局限,成功设计出具有高隔离度并能够实现大角度扫描的双频共口径天线,具备多通道同时工作的能力。该论文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最佳学生论文竞赛唯一的一等奖。

 

  相关链接:

  国际天线技术研讨会旨在对创新的天线技术进行研究和开发,并为国内外的科研学者及工程师提供信息分享和交流的平台。该会议于2005年在新加坡发起,今年已经举行到第十四届。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主办,由IEEE AP-S和IEEE南京分会技术协办。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