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区块链:构造、应用与研究
文:教师发展中心 计算机学院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3-15 5583

  本次活动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了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密码学与信息安全领域专家穆怡教授,与我校师分享区块链方面的构造、应用与研究。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博士生参加。

  一、主 题:区块链:构造、应用与研究

  二、主讲人: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 穆怡 教授

  三、时 间:2018年3月19日(周一)10:20-12: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汪小芬 副教授

  六、交流内容:

  区块链技术具有大量的实际应用,如比特币、智能合约、投票系统、万物互联等等。报告将从理论基础和实际应用的角度介绍区块链技术,将重拾区块链的发展历史并且找到密码学在区块链上的聚焦点。希望通过报告,帮助师生很好地把握区块链的大方向,以及它的应用及研究。

  七、主讲人简介:

  穆怡教授1994年毕业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目前是卧龙岗大学计算机信息安全研究所所长。他在2011年-2015年担任卧龙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目前的研究兴趣包括密码学、信息安全和量子密码。发表超过400篇文章,包括160篇期刊文章和包括顶级密码学会议在内的文章,如欧密会、亚密会、PKC、CT-RSA、FSE等。担任应用密码学期刊的主编,同时也是多个顶级学术会议的主持人。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3月15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