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3-06 11087

  3月5日,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等中央和教育系统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以下简称《意见》和《纲要》)进行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6bc7f2b2828578ebb4a6e2ec929d4be2.jpg

  会上,大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学习体会,围绕如何做好贯彻落实讲了初步的工作考虑。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和《纲要》的出台是全国教育战线的两件大事,对教育系统、特别是对高等教育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规划了路径、指明了方向。

  会议认为,《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的文件,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既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和教师工作,也充分体现了党牢牢掌握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权,确保教师队伍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意见》为学校深入实施人才强校主战略,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提供了行动指南和实施路径。

  会议认为,教育部党组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周年之际印发《纲要》,既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向纵深推进的需要,也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由全面施工到内部精装修”提供了施工蓝图。落实在学校层面,就是要以构建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形成一体化育人体系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_ND54115_缩小大小.JPG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校内各单位对标新要求、明确新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问题导向、任务牵引、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但对比中央的标准和要求仍然存在一定差距,还有不少“短板”需要补齐。在今后工作中,校内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思考、主动作为,按中央进一步的部署和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把握要求,准确领会中央部署的精神实质,切实搞清楚我们要完成的规定动作。二是要制定标准,在实际工作中自觉树立和遵循一流标准。三是要完善制度,对照相关文件要求查漏补缺,尽快完善各类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四是要狠抓落实,根据各项要求、标准和制度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切实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精彩。

  会议还对贯彻落实《意见》和《纲要》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由分管校领导牵头制定学校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各项要求和任务,将新时代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不断引向深入,产生一批具有成电特色的标志性成果,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