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春节好去处 电子科技博物馆迎来家庭参观热潮
文: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02-22 7073

  “我对通信、雷达这两个展厅里面的东西非常感兴趣,感触也很多。现代科技发展那么快,科技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也很快,科技人员实在是太厉害了,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学习相关的专业。”2月17日,大年初二,来自成都的李先生带着儿子前来电子科技博物馆参观,正在读高二的儿子参观完后感慨道。

  今年春节期间,电子科技博物馆除除夕、大年初一两天闭馆之外,其他时间均正常开馆,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据初步统计,截止到大年初五,春节长假期间电子科技博物馆迎来家庭参观热潮,共接待超过300个家庭。他们有的是附近的居民,有的则专程从市区赶来,绝大多数家庭都是带着孩子前来,希望通过参观增加孩子的电子科技知识,学习中国科技发展历史,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QQ图片20180221185908.jpg

QQ图片20180221203510.jpg

观众参观雷达展厅

  有家长表示,自己平时工作忙,没有时间带孩子出去,正好电子科技博物馆在春节期间开放,就趁着放假带着孩子前来感受。“娃娃读理科,博物馆里的这些东西跟他现在所学习的知识比较契合,他对这些也比较感兴趣,这趟行程对他以后的学习非常有帮助。”

QQ图片20180221185852.jpg

小朋友们体验发送莫尔斯电码

  “了解一所学校最好的方式,就是去了解他的博物馆。博物馆内沉淀的历史,是这座学校最原始的脉搏。”汪先生也是带着孩子前来参观,他表示自己一直希望孩子将来能够到电子科技大学读书,趁着假期让孩子提前了解学校的文化底蕴和学习环境。


  相关链接:

  寒假期间,电子科技博物馆除周一闭馆维护以外,每周二到周日的9:00-17:00均向公众免费开放。如是团队前来参观,欢迎拨打电话028—61831009,提前预约讲解。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