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专题座谈会
文:杨明 图:杨明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2-06 6262

  为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和基础拓展类学院建设,2月4日,学校组织召开了人事人才队伍建设专题座谈会。校院两级以未来四年目标任务制定为契机,共同研讨“双一流”建设中的人事人才队伍建设。副校长胡俊出席并主持会议,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物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医学院等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人力资源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与会。

图片1.png

  胡俊肯定了上一轮学院完成目标任务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在学校的学科发展战略指引下,得益于校院两级的共同努力,学校发展有了可喜进步,为进一步向多科性大学迈进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他介绍了职能部门与学院“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强调校院应通力协作,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制定目标并完成任务。学院要“因院施策”,党政齐抓共管,充分认识学院学科的发展特点,把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与学科建设目标的一致性;不断提升人才引进和培育质量,在全院营造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认真听取学院老师们的意见与建议;积极进行人事人才机制改革探索,依托不断创新的人事人才体制机制和发展模式,保障未来的目标任务顺利达成。

图片2.png

  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介绍了参会单位人事人才目标任务的制定原则、测算依据和主要涵义等,强调学校将继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努力建设杰出人才队伍。我校文科类学院过去在全校公共类课程教学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新时代新征程,希望文科类学院更多思考如何进一步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将积极探索人事人才师资队伍相关制度改革,探索促进人力资源开发利用和优秀拔尖人才迅速成长的长效机制。

  人事人才办公室主任马岚做主题发言,重点围绕相关学院未来四年人事人才工作建设目标、现有基础、对比分析、主要举措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各学院院长或书记分别结合本单位师资队伍现状、学科发展特点、人事人才工作面临挑战、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介绍交流,重点针对学院目标任务部分指标开展交流探讨。经管学院将探索实施骨干教师年薪制,建立条件保障机制;政管学院指出文科学科的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人才的影响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建成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奋斗目标;外国语学院对学校国际化进程给公共外语课师资储备带来的冲击提出建议与思考;物理学院面对大面积物理课教学任务和凝炼学科方向双重压力,将重点加强外引内培人才工作;基础院将加强与其他学院协同合作,完善保障机制;资源与环境学院将进一步处理好学科发展根基、优势与特色的关系;医学院将就进一步完善双聘师资工作进行专题研究。

  通过充分沟通与研讨,参会人员就校院两级如何形成合力,以更好地推动学科发展、调动教师积极性与激发创造性等方面给出了良好意见与建议。学院领导最后一致表示,对分解到学院的人事人才目标任务有了较清晰的认识和理解,虽然面对新的目标任务存在很大压力,但一定会鼓足干劲、再接再厉,通过带领本院教师共同努力,力争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