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团委走访调研成电学子创业企业
文:刘刚 图: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8-02-04 6316

  为更好地掌握从成电成功孵化的学生创业团队情况,加强与学生创业团队的联系,听取创业学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校团委相关人员近日分赴成都天府软件园和珠三角等地,对我校入驻的多家学生创业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1.jpg

4bf11b0e624c8b33052ce9fe39bff037.jpg

  在天府软件园,调研小组先后走访成都方米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黑盒子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成都智橙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岚鼎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创业企业。在方米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陈龙介绍了公司最新发展动态,除了在获得“创青春”大赛金奖项目“方米白板”以及智慧农业等业务基础上深耕外,现在公司与四川华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开发和推广智能充电桩设备,已逐渐在成都打开市场。黑盒子公司负责人谈到,公司已经从2013年在学校成立时期的学生团队扩展为如今包含多家合资公司,业务范围涵盖智慧医疗、教育机器人、汽车电子等行业,年营业额超2000万元的业内知名企业。公司技术负责人还向调研小组展示了公司最新的自主品牌商用服务机器人产品。

c6ac9ab7468008ae07c65510041aff45.jpg

  在珠三角地区,调研小组先后走访入驻该地区的成电白纸科技有限公司、成电创客团队、弋云科技、匠心聚力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成电白纸负责人兰涛介绍说,公司目前集中精力做中小学生机器人教育培训,首批培训在学员及家长中反响良好。公司将从培训入手,研发出机器人组装的主要构件,作为产品推向市场。成电创客团队负责人刘述亮表示目前在东莞组建了新的创业团队,已入驻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团队希望在这里打通机器人产业的上下游,与珠三角相关产业结合,研发出核心产品迅速推向市场,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

  调研小组在走访过程中还邀请东莞校友会秘书长吴波校友一同与创业团队探讨关于企业培训、行政管理、市场对接等方面的问题。校团委表示将与各地校友会加强合作,在资源配置、政策支持等方面对创业团队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