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两个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文:贾龙飞 图:校团委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8-02-02 6681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主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机电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5级1班团支部、校17级立人班团支部获此殊荣。

2.jpg

  机电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5级一班团支部自成立以来,以严格的早晚自习管理制度为抓手进行学风建设,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培养竞赛和社会实践氛围,以文化宣传的方式营造出国(境)留学氛围,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团支部。支部现有预备党员4人,入党积极分子13人,大一学年加权平均分位居专业第一,支部成员毕业意向深造率100%。支部成员先后获得2017年亚太机器人大赛全国一等奖、第六届“微芯杯”电子设计大赛特等奖、“银杏杯”成电诗词大会一等奖、校运会男子跳远第一名等荣誉。团支部先后获得校先进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等荣誉称号,在2017年校团委组织的“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系列活动中获评“标兵集体”(全校10个)。

3.jpg

  校17级立人班团支部注重“新四会”能力提升,理论结合实践,通过“课程、项目、基地”支撑,推行“教学、团队、实践”计划,以“立人听、立人说、立人读、立人写、立人行”五类活动为载体,引领支部成员知识积累、技能提升、价值观塑造,分阶段对领导力进行系统培养,让成员在个人、团体、社会的互动中成长为综合素质高的领军人才。团支部带领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部邀请校领导作专题讲座,解读十九大精神;参与组织“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战略与大国博弈”等系列讲座;组织支部成员赴全国各地进行挂职锻炼、参加领导力提升训练和社会实践项目。团支部获得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校团委将继续坚持“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的组织建设工作理念,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抓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打造一批“思想引领成效好,组织运行活力强,工作开展活力强,团员参与活力强,宣传展示活力强”的优秀团支部。


  相关链接: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团中央学校部于2017年10月起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活动共分为校内创建、省级遴选、全国遴选三个阶段。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