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博物馆赴上海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征集藏品
文:电子科技博物馆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01-29 5713

  1月24日,电子科技博物馆一行赴上海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征集电子测量仪器相关藏品,氯碱公司向我校捐赠隔膜压力表等222件藏品。公司党委书记王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达海,党办主任顾云平,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等出席捐赠仪式。

1.jpg

2.jpg

  杨敏与廖达海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电子科技博物馆筹建办顾问陈德利向廖达海授予捐赠证书和铜匾。

  杨敏对上海氯碱化工有限公司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说,藏品是文化的载体,能折射出特定行业和领域的文化、科技、人文和事态,电子科大一直注重文化的传承,包括文物的保护、鉴赏和研究等,建设了中国第一座综合类电子科技博物馆。上海氯碱化工有限公司捐赠的藏品丰富了博物馆的馆藏,博物馆将对藏品进行有效保存,让藏品发挥更大的教育和科研方面的作用,更好地发挥育人化人的价值。

  王伟说,此次捐赠给电子科技博物馆的222件电子测量仪器藏品都是氯碱生产的重要电子设备,是中国氯碱化工行业发展的产物和遗迹,是中国氯碱行业文化的见证。上海氯碱化工厂区即将拆迁,如何妥善处理这些电子设备成为了厂区改革的重要工作之一。感谢电子科技博物馆对氯碱工业藏品的生命接力,愿氯碱公司和电子科技博物馆共同传承历史,续写行业芳华,再现中国氯碱行业人“蕴志兴华,家与国永”的家国情怀和行业精神。

3.jpg

  相关链接:

  上海氯碱化工有限公司(SCAC)是中国重要的氯碱化工生产供应商,作为中国氯碱工业的创始者和引领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发挥自身教育价值。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