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百名辅导员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践活动拉开序幕
文:张巧 何迪 图:张巧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1-29 622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为经济上需要帮助的学生家庭送去温暖,寒假伊始,由党委学工部举办的“百名辅导员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践活动拉开序幕。12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同学作为“资助宣传大使”参与到今年的走访中,与117名老师组成35个工作组,将奔赴全国30余个省市自治区,为350余名成电学子家庭送去关怀和温暖。

  1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一行走访慰问成都市彭州市三个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为学生及其家人带去学校的关心及新春的问候。

 微信图片_20180128211143.jpg

  走访过程中,申小蓉代表学校为学生家庭送上新春红包,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优秀表现以及学校发展情况,欢迎家长到校园参观。她说,国家和学校的多种资助政策可以支持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学校也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和资源。她鼓励学生们树立远大目标,继续深造,努力争取走出国门开拓视野,争做行业精英与领军人才,为社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家长支持孩子的梦想,学校会和家长一起努力,让优秀的成电学子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微信图片_20180128211116.jpg

  受访学生家长表示自己平时通过各种渠道关注成电的消息,成电是一所很有实力、很有归属感的学校,非常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和培养。学校和国家提供的各项惠民政策消除了家庭的后顾之忧,对孩子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受访同学对老师们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把这份温暖和感动转化为努力学习、全面发展的动力,将来更好地回馈学校和社会。

  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人员陪同走访慰问。

  “百名辅导员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践活动由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迄今已连续开展六年。每年寒假期间,由全校百余名辅导员及学工部老师组成的工作组实地走访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的学生家庭,为学生“送温暖、送鼓励、送信心”。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