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IEEE PES成都专委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文:刘庭廷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01-26 8729

  近日,IEEE PES成都专委会2018年工作会议在我校清水河校区召开。会议听取专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研讨2018年工作计划。专委会主席、四川省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王平,专委会秘书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琦,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科信部副主任胡灿,国网四川电科院院长苏少春、副院长陈缨,西南交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吴广宁教授,四川大学电气信息学院刘俊勇教授等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徐红兵,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杨平受邀出席会议。

PES4.png

  徐红兵介绍了学校“新的办学结构改革”、学科建设等情况,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IEEE PES成都专委会的工作,努力将其打造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交流平台,希望专委会进一步推动学科建设与发展,促进交流与合作。随后,他为各单位代表颁发IEEE PES成都专委会“杰出贡献奖”奖杯。

PES1.jpg

  王平总结了IEEE PES成都专委会2017年活动情况及发展现状,希望2018年各成员单位再接再厉,落实相关重点工作。黄琦介绍了参加印度班加罗尔2017 IEEE PES CHAPTER CHAIR MEETING会议的情况。刘俊勇介绍了赴美国芝加哥IEEE PES总部交流的情况。

  参会代表就专委会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研讨。黄琦表示,新成立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将以学校“新的办学结构改革”为契机,加强与IEEE PES委员会、省内兄弟院校及相关重点企业的合作,促进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成果分享,增进校企之间学术应用对接,提升电子科大在电气、机械学科的影响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专委会的日常运行和活动举办,加强校企联合与成果转化,共同推动专委会的发展。

  杨平说,未来学院将围绕高精尖技术攻关与青年人才培养,继续提升合作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机械工程和电气工程学科努力奋斗,希望IEEE成都专委会和各兄弟单位继续支持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发展。

  IEEE Power & Energy Society(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IEEE PES)是国际顶级电气工程专业协会,旨在为国际电气行业学者、工程师、学生等提供技术发展交流的平台,建立电气行业相关标准、发表顶尖学术成果。IEEE PES成都专委会由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共同发起,于2015年获IEEE总部批准正式成立,旨在建立致力于整合各方资源、促进科技合作、践行服务社会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