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物联网技术发展与产业机遇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1-22 10028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第90期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 题:物联网技术发展与产业机遇

  二、主讲人:清华大学 杨铮 副教授

  三、时 间:2018年1月22日(周一)14: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董乐 教授

  六、内容简介:

  继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之后,学术界和业界普遍认为物联网将引领信息产业革命的新一次浪潮,成为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的最重要的基础设施。物联网与互联网一字之差,“差”在哪里?本次讲座将讨论物联网的起源与发展、核心技术、主要特点、发展趋势以及应用前景,系统地阐述物联网的层次结构和功能划分,根据信息生成、传输、处理和应用的原则,提出物联网四层体系结构模型:感知识别层、网络构建层、管理服务层和综合应用层。最后,本次讲座以窄带物联网为例分析物理网产业机遇,勾画出一个具有鲜明特征的物联网时代。

  七、主讲人简介:

  yz.jpg

  杨铮,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成员,博士生导师。在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学士学位,在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物联网与移动计算,包括传感网、Mesh网络、室内定位、无线感知、群智感知等。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国家青年拔尖人才计划(万人计划),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月21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