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开展“对标一流、实干争先”讨论及思想政治工作总结会
文:徐静涵 图:徐吉瑞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8-01-22 417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领会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1月12日上午,格拉斯哥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会议,结合《电子科技大学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建设方案》(简称“方案”)开展“对标一流、实干争先”大讨论。会议由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主持,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讨论。

15160051842736.png

  会上,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迎化对本次讨论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和讲解,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方案》,并进行解读。随后,教工党员围绕学校学科建设总体规划、建设目标、建设内容等方面,着力从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本科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讨论。

  罗凤武表示,格拉斯哥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与《方案》所提出的精英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契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做好研究型教学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努力推进教学管理工作的开展,增加自身的服务意识和服务素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和支撑。史晓婷提到,在新时期和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更加重视学生思政工作和校友工作。学院已有第一届毕业生,学院可从院友管理为突破点,着力加强院友的维系和服务。相应的工作不能只在院友离校后,更重要的是在校时就要重视对学生的服务、关怀和支持,做好文化培育,提升学生的认同感,增强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

  随后,在何琪蕾的主持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总结会,与会人员对照学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了自查和总结。任务清单各项工作的负责人对所负责的内容进行汇报和总结,分析和反馈2017年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情况。

  王迎化提到,学院在工作中高度重视任务清单所涉及的工作,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在任务开始时有计划,工作中有检查,完成后有总结,保证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徐吉瑞说,在今后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活动时将进一步加强规范,让活动开展严格依照计划落实。在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时,增加实践活动的多样性和丰富度,提升学生的参与热情和学习效果。

  何琪蕾总结到,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各科室和相关责任人对照清单,认真落实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希望各项思想政治工作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继续对照清单,更好的开展工作,在落实的过程中继续坚持材料的规范性和档案的完备性。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