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大境控股集团科技合作项目签约
文:雷阳雪 图:张大伟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18-01-21 8164

  1月17日,电子科技大学—大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性能吸附树脂规模化生产技术”科技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徐红兵,大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君才、总经理张晓东、副总经理刘铭平等出席活动。材料与能源学院院长向勇主持仪式。

9815acecefb5f68bbf4a4f2ffa2bfa50.jpg

  徐红兵代表学校欢迎大境控股集团高层领导来访,介绍了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材料领域所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他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三个面向”,做真科研、真贡献,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大力推进与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的协同创新。期待校企双方利用此次合作开展“高性能吸附树脂规模化生产技术”项目,在产品研发及市场应用等方面加强协同,共同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

  赵君才介绍了大境控股集团的发展历程、市场分布和重要成果。他说,集团现有总资产7亿元,是目前国内唯一能提供海洋实时在线监测、信息化平台和生态修复的综合服务商。集团将在未来两年内就“高性能吸附树脂规模化生产技术”项目投资约800万元,与电子科大共同搭建产学研一体化的合作平台,构建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关系。希望通过这一项目,与学校建立更加长远、多方位的深度合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材料与能源学院刘孝波教授带领团队打破了传统的高性能吸附树脂技术壁垒,在先进功能高分子领域取得又一突破性成果,积累了一系列相关技术手段。与大境控股集团的合作,将有力推动该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签约仪式上,刘孝波教授针对合作项目进行了前期成果展示。据介绍,高性能吸附树脂是一类具有特定吸附功能的高分子聚合物,可应用于水处理、分离工程、药物医用等领域。

1.jpg

  会上,双方签署“高性能吸附树脂规模化生产技术”项目合作协议。

  科研院副院长皮亦鸣,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炼,副院长牛晓滨、刘明侦,贾坤副教授等参加签约仪式。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