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越南五人制国家足球队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文:陈李容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18-01-18 4092

  1月15日,应我校体育部五人制足球团队邀请,由越南足协副主席BANG带队,越南U-23五人制国家队一行来校交流访问。

IMG_0173.JPG

  越南足协非常重视五人制足球运动,大量引进西班牙、巴西高水平教练,特别是在青少年的教学和训练上广泛使用五人制足球的方法,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实力稳居亚洲前四名,在国际大赛成绩优异,并打进2016年五人制足球世界杯决赛圈。

  学校五人制足球团队负责人景志辉教授表示,越南足球的成功经验值得借鉴,加强与对方的交流,既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搭建“足球文化交流南丝绸之路”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五人制足球提高水平、打响品牌的战略选择。与越南交流以后,将与泰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有关大学和体育俱乐部建立广泛联络,搭建起我校体育教学的南丝绸之路。

clip_image002.jpg

  双方就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和发展,五人制足球运动的普及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希望通过双方的一系列合作,为加强两国的足球事业贡献力量。

IMG_0137.JPG

  当天晚上,我校高水平足球队与越南U-23五人制国家队在沙河校区体育馆进行了教学比赛。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