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西非研究中心与望江楼公园共同设立中国文化·望江楼公园体验基地
文:西非研究中心 图:西非研究中心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8-01-18 6480

  1月16日,由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与成都市望江楼公园共同设立的中国文化·望江楼公园体验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基地旨在立足中国传统文化,搭建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传播平台。

  学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望江楼公园主任刘永忠,蓝马国际艺术创始人、我校蓝马国际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吴应鸿,学校办公室主任、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汤志伟,西非研究中心主任赵蜀蓉教授,正在我校访问的加纳温尼巴教育大学Gerge Kankam教授、Reynolds Okai教授共同为基地揭牌。70余名我校留学生参加活动。

AX8A4484.JPG

e8affdd3a6628556148fd429324b78ea.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祝贺中国文化·望江楼公园体验基地成立。她表示,望江楼公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老成都地标性建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目前,电子科大在校留学生数量已超千人,双方共同建立中国文化·望江楼公园体验基地,将进一步丰富来华留学生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有利于留学生知华、友华、亲华、爱华情感的培养,同时促进中国文化的海外交流与传播,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作出贡献。

  刘永忠介绍了望江楼公园概况以及开展的丰富文化活动,希望携手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将中国文化·望江楼公园体验基地建设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与交流平台,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

  吴应鸿代表此次合作的介绍方谈到,蓝马国际作为中国文化传播的使者,非常愿意与电子科技大学及望江楼公园一道,展现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将中国文化推向世界。

50d22fae91aa4e23ad12040f138fc431.jpg

  揭牌仪式后,师生共同参观了望江楼、薛涛井等景点。

d8744086b1505a1f1bfe6a2b06dceedc.jpg

  此次活动受到媒体广泛关注,成都日报、中国青年网、四川新闻网等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相关链接:

  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4月,是由我校与加纳大学、加纳海岸角大学、加纳行政管理学院、加纳教育大学和加纳发展研究大学共建的特色研究中心。西非研究中心的成立,是我校践行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走出去”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国际化跨学科研究体系、打造新型高端智库的有益探索。中心成立以来,与西非国家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