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留学生迎新春联欢会暨优秀留学生表彰大会举行
文:国际教育学院 图: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1-17 5335

  1月13日,留学生迎新春联欢会暨优秀留学生表彰大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熊彩东宣读表彰决定,并为“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信软学院、机电学院、政管学院、生命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老师参加活动。

003bd55348125eca6bdc8bf09df9b1c5.jpg

0bb7c34ee0ce0a8cb317b80aa2faee86.jpg

  2017年度学校共有440位留学生申请参评各类奖学金,其中170位留学生获奖,占比38%。其中,50人获学校留学生杰出表现奖学金、115人获学习优秀奖学金。MANOJ KUMAR SHAH、OTENG GYASI KWAME和AFFUM EMMANUEL AMPOMA三位同学获“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博士生NUSENU SHADDRACK YAW、硕士生OBIORA SANDRA CHUKWUDUMEBI获2017年度“成电杰出留学生”称号,YAW还摘得2017年度“成电杰出学生”殊荣。

2.jpg

  NUSENU SHADDRACK YAW代表获奖留学生对学校、老师及同学们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两年时间里,Yaw发表论文8篇,其中SCI引用论文3篇,其成果为研究团队做出了贡献。在成绩背后,他付出的是难以想象的努力。他鼓励学弟学妹们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勤奋耕耘,努力付出,一定会获得回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为广大留学生送上新春祝福。她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国际化发展和留学生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对留学生工作给予支持的相关职能部门和留学生培养学院表示感谢。她鼓励留学生继续践行“I COME(交流),I LEARN(学习),I EXPERIENCE(体验),I GROW(成长)”的国际化培养理念,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进步。

Tribal Fusion.jpg

3.JPG

  留学生学生会主席萨玛德动情地演绎了一首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拉开联欢会演出序幕。来自加纳、喀麦隆和尼日利亚的留学生组成跨国小唱诗班,带来一曲清新的“Riding on a Chariot”,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成立三年不断发展、每年都会为师生带来新惊喜的“Tribal Fusion”留学生舞蹈队用全新编排的舞蹈点燃全场气氛,热情的舞姿博得阵阵掌声和喝彩。配合着加纳留学生演唱的中文经典歌曲“小芳”,巴基斯坦留学生即兴伴舞,演绎出别样的味道。现场师生纷纷为多才多艺的留学生“点赞”。

  我校现有长期留学生958人,由于大多数留学生的家乡路途遥远,同学们基本选择寒假留校,今年寒假就有732人选择留校。为让寒假留校过节的留学生体会到中国的年味,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国际教育学院将为留校留学生组织新春联欢会,协调各职能部门为留校留学生群体保驾护航,做好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各学院留学生辅导员也会在假期轮岗值班、慰问学生。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