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会
文:曹先宇 图:陈瑶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8-01-10 5445

  1月5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会,特邀校外专家作申请辅导报告,进一步推动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代表的基础研究工作。副校长徐红兵出席会议,来自各学院的三百余名教师参会。会议由校长助理、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赵继东主持。

11.jpg

  徐红兵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强化基础研究,学校也将提高基础研究水平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希望申报老师一方面提前谋划申请书,根据评审反馈意见,进一步凝炼升华,提高申请书质量;另一方面不断提升自身学术水平,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把握科学前沿,扩大在学术圈的影响力。徐红兵表示,学校将全力做好相关配套服务,回应老师们的诉求,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优秀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

  赵继东说,科研院将继续搭建平台,拓展疏通渠道,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工作,努力开创学校基础研究的新局面。希望老师们继续努力,把好申请书质量关,力争在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取得好成绩。

  当天上午的会议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人才类项目的申请进行了辅导与交流,拟申报基金人才类项目的教师参加活动。与会者就项目申请书撰写、评审、会议答辩等环节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在下午举行的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申请动员会上,特邀专家详细介绍了基金项目申请书填报中的注意事项、写作技巧以及评审的关键流程。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会勇,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