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获评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文:尹翠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01-10 2787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遴选工作的通知》精神,经中山学院自主申报,广东省教育厅评比推荐,教育部综合评定,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被评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广东省仅有中山学院、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6所本科院校获此殊荣。

  近年来,中山学院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把国防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中山学院立德树人格局,坚持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坚持专题教育和日常教育相结合,坚持仪式教育和现场体悟相结合,形成了“重点明确,层次丰富,全面覆盖”的国防教育体系,在工作模式、教育方式、活动开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工作效果显著。

  三年来,中山学院先后邀请凤凰卫视军事评论员马鼎盛、全国政协委员罗援少将、国防大学徐焰少将等知名专家到校举办专题讲座,完成广东省国防教育重点课题《思想政治教育视域下高校国防教育实现路径研究》,成立学生国旗护卫队和军事爱好者俱乐部,开设国防教育课程专题讲座,编写国防教育相关教材,有特色地开展了新生军事技能训练,承办广东省“南粤长城杯”军事技能大赛,营造了浓厚的国防教育氛围,不断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学校连续3年获得“广东省国防教育先进单位”,广东省“南粤长城杯”军事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单位,成为“广东省国防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省高校国旗护卫队联盟理事单位”。

  中山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以及教育部下发的《关于深化学生军训改革的意见》,紧贴时代发展要求,不断优化国防教育途径和方法,充分发挥高校国防教育的特殊育人功能,提高国防教育针对性、实效性,为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