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安全技术在普惠金融中的应用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1-08 6033

  本次学术沙龙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蚂蚁金服集团安全生态资深标准专家落红卫,与我校师生分享安全技术在普惠金融中的应用的研究及进展。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教师和博士生参加。

  一、主 题:安全技术在普惠金融中的应用

  二、主讲人:蚂蚁金服集团资深标准专家 落红卫

  三、时 间:2018年1月10日(周三)10 :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主楼B1-104

  五、主持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洪伟 教授

  六、交流内容:

  互联网金融致胜关键取决于安全便捷的用户体验。安全性和便捷性往往是一对矛盾体,如何在提升便捷性的同时保障金融安全成为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关键。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生物特征识别等基础技术的发展以及金融创新的业务突破,互联网金融得到长足发展。报告首先介绍互联网金融整体架构,突出身份鉴别和风险控制对互联网金融的重要作用,随后分别介绍生物特征识别身份鉴别和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特别强调人工智能在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中的应用。

  七、主讲人简介:

  落红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高级工程师,现任蚂蚁金服集团安全生态资深标准专家。2015年加入蚂蚁金服,目前负责蚂蚁金服集团标准化工作。一方面致力于标准生态建设,助力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另一方面加强标准落地实施,保障系统和业务合规发展。当前主持和参与在研的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近20项,参与国家专项3项。现任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协会(SAC/TC28)生物特征识别分委会委员兼移动终端生物识别工作组组长、ISO TC68(金融)、ISO/IEC JTC1 SC27(信息安全)和ISO/IEC JTC1 SC37(生物特征识别)对口组专家、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中国通信学会会员。曾任ITU-T SG17的2009-2012和2013-2016两届研究期反垃圾信息工作组组长以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终端组(TC11/WG3)组长。曾主持完成3项ITU-T国际标准、3项国家标准和12项行业标准,参与完成3项ITU-T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和10多项行业标准制定。参与出版《网络空间安全》和《移动智能终端技术和测试》等两部书籍。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月8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