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委学工部研讨推进2018届本科毕业生深造工作
文:周俊峰 图:田慧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1-07 7480

  1月5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深造工作推进会,围绕考研结束后深造工作的推进进行研讨交流。

1.jpg

  会上,2018届本科毕业班辅导员们就各学院深造工作近期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国内深造,微固学院编制《微固学院2014级学生考研后情况问卷调查》,了解学生考试情况和考研后规划;光电学院通过召开年级大会,面向学生开展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解读;机电学院围绕考研结束后部分学生心理状态开展心理疏导,并邀请往届学姐学长分享复试调剂技巧。针对境外深造,物电学院梳理学生外语成绩,做好留学项目推介;格拉斯哥学院继续为学生提供留学个体咨询和文书申请修改服务;能源学院加强家长联系机制,共同跟进学生留学申请进度。辅导员们还就学校按一级学科设置学院后的学生录取、调剂、培养等深造工作问题以及寒假深造工作推进安排进行了交流研讨。

  微固学院2017届毕业班辅导员罗婷婷从“提前准备、精准把握、重点工作”三个方面与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们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她认为辅导员应该首先通过稳定自身、梳理资源、实时关注来提前准备,通过精准把握学生和家长两大群体,三方发力来实现深造工作新突破。罗婷婷还就深造各时间段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钱云光感谢毕业班辅导员们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付出的努力。他表示,学生本科毕业的出口状况是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体现,是衡量一所大学是否是好大学的重要标准之一。近年来,在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深造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学生深造率位居全国高校前列。目前,研究生初试已经结束,各毕业班辅导员要认真梳理学生考研、出国状况,以学生为本,加强分类指导,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工作,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帮助;要注重形成家校合力,抓住时间节点,强化学院内部沟通,与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加强联动,共同做好学生深造工作,为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保障。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