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启梦留学计划”短期交流团赴马来西亚访学
文:黄晓月 图:周祥 来源:党委学工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1-04 8089

  近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选拔的34名“启梦留学计划”短期交流团学子赴马来西亚理工大学(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of Malaysia,简称UTM)进行了为期八天的交流学习。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为同学们设计了独特的英语课程,同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交流活动,既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学习的乐趣,也拓展了大家的国际视野。

7c5a1941a22f44dc5f8b52dd2c6bf7b3.jpg

ad45edb1fe860087288c6d81c77ceaf1.jpg

  同学们高度评价了UTM为大家精心设计的英语课程。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克服胆怯,积极参与课堂演讲以及课堂活动。经过几天的英语学习,同学们提升了自信心,英语表达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担任队长的张奔同学对此颇有感触:“以前学英语‘听说读写’只学会了三样,缺少口语表达的练习。UTM设计的课程很有针对性,鼓励大家开口说、勇敢用英语表达自我。一开始我还不适应,有些胆怯,但经过几天学习,现在我对英语口语表达有了一定的信心。”

9e34305d47c33851e901b9a85e02c4ab.jpg

80d7a9c1ba1d9140d26b9030326274f5.jpg

  同样令大家印象深刻的还有马来西亚文化课程。UTM安排了当地传统武术、传统服饰和传统游戏的展示环节。为了深入体验马来西亚丰富多彩的文化风俗,同学们穿上马来西亚的传统服装,向当地的小伙伴们学习传统舞蹈。同时,同学们还与UTM的同学一起唱马来歌曲,练习马来武术,玩传统游戏等。此外,同学们参观了当地的文化宫,了解马来西亚民族特色乐器并且亲身体验了当地的绘画艺术。这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次新奇的体验,大家都全身心地投入到艺术创作的过程中。通过内容丰富的文化课程学习,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对独具特色的马来西亚民俗文化有了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在马来西亚学习的这段时间里,同学们还考察了当地的经济发展状况,对马来西亚的政治制度也有了一定的了解。更为重要的是,同学们充分发挥文化交流“使者”的作用,通过文化交流展示环节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介绍给当地师生和居民。一位UTM的学生在见到同学们带到现场的精美瓷杯后,对中国精美的瓷器印象深刻,她说:“我一定要多了解中国,多了解中国的文化。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中国体验一下这么美丽的瓷器是如何制作的。”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展示了成电学子勤奋踏实、好学上进、谦逊有礼的风貌,受到UTM师生的好评。

2c0a469bae39da4cef8bad9274723ad9.jpg

  同学们对此次交流活动的评价很高,非常感谢也十分珍惜学校提供的这次机会。在UTM这一周的时间里,同学们受益匪浅,既强化了英语口语能力,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增强了自信心。大家表示要认真规划学习生涯,努力增长学识和才干,今后更好地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启梦留学计划”是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推出的一项旨在支持我校品学兼优的经济困难学生赴境外开展学习的计划。学生需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资格审查、面试答辩等各环节评审。经过院校两级选拔进入“启梦留学计划”的学生,由学校负担其出境交流学习的全部费用。


  相关链接: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国立大学之一。在2017年10月发布的2018QS亚洲大学排名榜单中,马来西亚理工大学排名亚洲第49位。马来西亚理工大学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世界著名高校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与世界50多个学术机构开展合作和交流。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