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2018·栋梁工程立人班”选拔
文: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1-02 10486

  根据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总体思路,按照《电子科技大学“成电栋梁工程”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的总体要求,为继续推动“领军计划”扎实有效开展,现就校院两级“2018·栋梁工程立人班”的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2.jpg

  一、培养目标

  “立人班”以首任校长吴立人之名命名,取“立德树人”之意。班级以培养青年创新领军人才为宗旨,通过整合校内外优秀资源,搭建起社会与青年、青年与青年之间的桥梁,立足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聚焦领导力提升,通过第二和第三课堂的有效互动,助力学生成长为国之栋梁、行业精英、领军人才。

  二、培养计划

  “立人班”学制四学期,时间跨度为从大一下学期到大三上学期。利用学生课余、周末和寒暑假开展教学及实践活动。实行班主任团队、教学团队和导师团队共同负责制,对学生进行管理、指导和培养。依托中央团校大学生骨干班、四川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球青年领袖联盟、博鳌亚洲论坛青年分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联合国大会青年峰会、中南海紫光阁实习计划等平台,与政府职能部门和校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通过“课程、讲座、挂职、实践和调研”等途径,在“人文素质、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组织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提升学生能力,实现培养目标。

  三、选拔条件

  校立人班计划在全校2017级本科生中选拔出40名学生,组建“2018·栋梁工程立人1班”。如果符合以下全部条件(提供支撑材料),期盼收到你的申请:

  1、大一综合测评年级排名前50%且不能有挂科;

  2、已经通过全国英语四级考试;

  3、入学以来具有志愿服务经历或担任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

  4、具有一定特长者(文体、科技等)优先;

  5、通过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组织的笔试、体能测试、训练营和面试。

  四、选拔流程

  宣讲会→学院推荐→体能测试→笔试→训练营→面试→公布入选名单→开班仪式。

  五、其他

  1、有意加入“2018·栋梁工程立人1班”的同学可于2018年1月2日-4日参加“走进立人班”的专题宣讲活动,各学院的宣讲活动以学院通知为准;

  2、不接受个人报名,以学院为单位进行推荐,推荐名额安排如下:

  6名:通信、电工、微固、物电、光电、计算机、自动化、机电学院

  5名:英才、生命、数学、经管、政管、外国语、能源、资环、航空航天、格拉斯哥、信软学院,医学院

  3、请各学院于2018年1月5日(周五)12:00之前做好报名、推荐工作(见附件),以纸质档的形式报送至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将根据各学院推荐名额进行选拔;

  4、各学院请参照此方案自行组织院级立人班的选拔和组建,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将给予一定支持;

  5、未尽事宜,请关注立人班微信公众号:UESTCLR。咨询电话:61831629。

  具体联系人:徐茂 电话:61831629;周璟 电话:61831669

  附件:电子科技大学“2018·栋梁工程立人班”报名表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2018年1月2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