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海外访学讲堂:外国语学院林何副教授、李宏亮副教授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12-26 7291

  “国际化”是学校三大战略之一。学校近年来大力推进实施青年教师出国计划,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前往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留学。为让广大师生了解海外学者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分享他们的收获和体会,加强师生对访学生活和国外学术动态的了解,提高出国的主动性、积极性和针对性,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开设海外访学讲堂,邀请部分出国研修成果显著的教师交流访学经验、分享访学心路。

  海外访学讲堂(第二十四讲)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 间:2017年12月28日(周四)14:30

  二、地 点:清水河校区综合楼309

  三、主讲人:

  1、外国语学院 林 何 副教授

  2、外国语学院 李宏亮 副教授

  四、主讲人简介:

  林何,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5年大学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1998年硕士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3年博士就读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2001年进入我校工作,主讲英语语言、翻译和文学类课程。主要研究方向为比较文学、比较诗学与翻译研究。在CLCWeb: Comparative Literature and Culture、《电影文学》等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篇,其中3篇为A&HCI检索。参与或主持多项省部级与校级项目;主编教材1册、多媒体教学光盘2套;译著1本。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次、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次、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及二等奖4次。

  李宏亮,外国语学院副教授。2002年7月本科毕业于西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2005年6月硕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2012年6月博士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2005年7月入我校外国语学院工作至今,2007.8-2008.6参加美国富布赖特FLTA项目,在汉普敦悉尼学院从事汉语教学并进修美国文化课程,2013.9-2014.9在法国蒙彼利埃孔子学院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海外访学和对外汉语教学经历。主要研究方向为对外汉语教学、汉语语法、中国文化海外传播。在CSSCI和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主持省级科普项目一项及多项校级课题,多次参加国内外对外汉语相关学术会议。

  五、主办单位: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

                      2017年11月17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