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教师代表团访问蒙彼利埃大学和鲁汶大学
文:刘运曦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12-21 9209

  12月10日至17日,我校生命、数学、电工和自动化学院的9位老师赴法国蒙彼利埃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参加了学校首次举办的合作院校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国际教育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开幕式和会谈。

724a841a13a954b8d330a26875d9a7f3.jpg

蒙大副校长François Henn向代表团介绍情况

  在法国期间,学术代表团一行受到蒙彼利埃大学的热情接待。蒙大校长Phillipe Auge教授、副校长François Henn教授、各实验室负责人和蒙彼利埃副市长等出席欢迎仪式。研讨会开幕式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介绍了我校的学科特点、科研情况与成果。蒙大各实验室负责人对我校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评价,表示两校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能进一步深化合作。

c021e028b3f0091511b936a3141c9cc8.jpg

参观蒙大医学院手术机器人

  研讨会期间,代表团先后参观了蒙大欧洲运动研究中心、生物信息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院、医学院、微电子与计算机和机器人研究所,与相关研究人员深入交流并初步确定了合作意向。双方拟推进学生互换交流,建设电子科技大学-蒙彼利埃大学生物信息/生物物理联合研究实验中心,促进中法双方技术孵化和科研成果转化。

89e68f955f1b69ee584419ebfd6ad334.jpg

参观鲁汶大学

  在比利时交流的过程中,代表团一行与鲁汶大学数学系、医学系和机械工程系的研究人围绕相关领域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代表团还参观了IMEC研发集团、鲁汶医学中心等,就进一步推进双边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44a17b4c76897b893732cb3fbe279b67.jpg

在鲁汶大学会谈

  自2014年蒙彼利埃孔子学院建立以来,我校与蒙彼利埃大学的交流日益频繁。本次研讨会是我校首次组织教师团组赴合作院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学校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与蒙彼利埃大学和鲁汶大学在相关方面的深入合作。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