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文:陈苗苗 图:陈苗苗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7-12-26 10209

  12月15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在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落下帷幕,我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斩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此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吸引了包括Cambridge 、University of Dundee in UK、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54多所学校的207支队伍参加。

1.jpg

  我校参加决赛答辩的两支队伍观点新颖,设计的参赛作品技术扎实,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肯定,也吸引各参赛队伍的极大兴趣。最终,我校李永杰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基于生物视觉机理的自适应医学超声图像去噪技术”、王玲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基于指静脉红外图像的疲劳检测系统”斩获二等奖,吴哲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基于RF数据的便携式超声采集与显示系统"荣获三等奖。

2.jpg

3.jpg

  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生命学院从今年5月竞赛发布开始组建集训队,精选题目,暑期封训,精心指导。最终三支队伍从众多强手中杀出重围,进入总决赛,并最终斩获佳绩。此项竞赛目前已举办三届,已经成为我校生命科学学科“校级-省级-国家级-国际级”梯级竞赛平台的的重要一环,是学生锻炼发展的重要平台。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