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7年“成电杰出班级”专场答辩会
文:李可润 图:逆光摄影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7-12-18 11665

  12月14日晚,2017年“成电杰出班级”专场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求实厅举行,来自17个学院的17个班级入围,特色鲜明地展示了班级同学四年来一起学习和生活的故事。本次答辩将评选出10个“成电杰出班级”,评选结果将于近日公布。

a95aa84a9e05afac5b48f478dad6d08c.jpg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曾勇出席答辩会。IEEE Fellow、电工学院曾兵教授,华为公司西南地区招聘总监范学森,航空工业成都凯天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团委书记王剑锋,成都校友会会长、四川省创意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陆文斌,成都校友会副会长、四川马丁洛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程新哲,以及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院、宿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的59位同学担任大众评委。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班班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同见证了现场的精彩答辩。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答辩会在展示班级学业成绩、奖学金及获奖情况的基础上,首次借助大数据统计,获取班级成员图书馆学习情况、寝室生活规律、党课学习参与情况等,进一步呈现班级同学学习生活的规律与特色,为评委老师更加全面地了解候选班级情况提供了更好的参考。另外,答辩会现场布置以红色为主基调,融入银杏叶等元素,凸显学校特色。会场四周精心布置了各毕业班级的合影照片墙,记录班集体大学四年成长点滴,定格学生集体生活中难忘的精彩瞬间。

2d1797fc197c8b0114cc41bd6b154f5e.jpg

  申小蓉表示,“成电杰出班级”创建活动是一面旗帜,这面旗帜上绣着同学们的收获、青春和故事;也是一种引导,树立了体现成电精神和文化的良好榜样。班集体构成了同学们大学四年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空间,不同的班级文化极大地丰富了校园文化,为学校培育一代又一代有志向、敢创新、有本领的成电人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利用好这一舞台,充分展示班级风采,积极传播班级建设经验,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17个班级通过别出心裁的方式展示了各班在学风建设、党团建设、科技文化、体育公益、寝室文化、网络文化、班级内部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并就评委的提问进行了精彩回答。

d7ac55b6a0a78d6199f185f124018a78.jpg

a25a1d305183684d72db19c1fa998582.jpg

0e1e098cf0384b96f5917721b5821e60.jpg

  能源学院2014170201班构思巧妙,通过演绎一位男同学对女同学追求的心路历程将班级在出国交流、学风建设、寝室文化等方面的突出成绩浪漫地展示出来;电工学院2014020907班化身成江湖侠客与各路英雄过招,风采出众;政管学院2014120201班气势恢宏,班级同学组成一个“法”字,誓要“持法律天平、昌成电精神”;由27位国防生组成的航空航天学院2014190102班步伐整齐、精神昂扬,不仅圆满完成训练任务,而且成绩能力样样优秀,身体力行地展示了投身祖国国防事业的决心和志向;自动化工程学院2014070904班带来一场古风与嘻哈的组合展示,同学们不忘初心,追求卓越,在科技竞赛、深造率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通信学院2014010913班邀请班导师毛玉明教授一起参与答辩,两代成电人跨时空对话,讲述两代人不同的时代使命和不变的青春梦想。

2275572166e53c7d1e41167abe1527dd.jpg

0e1dfed6fcfe15b30c3a3fa06f60eada.jpg

  在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对母校的培养表达了衷心感谢,并表示通过四年的学习生活,班级每个人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取得了满满的收获。英才学院2014000203班、自动化学院2014070904班、通信学院2014010913班等班级认为,优秀的班集体不仅要自身优秀,还要带动身边的人优秀。同学们表示,将通过担任导生等方式,将班级精神和成电精神传承下去。

ee16ca82f4ed4a1dcb413eda42ac8cfc.jpg

  答辩结束后,曾勇对同学们的成长和收获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杰出是一种品德,是追求自我完善、追求更高境界的过程;杰出也是一种标准,将来无论我们在做平凡的还是伟大的事业,都要有更高的标准;杰出是一种反馈,我们要将自身的优秀传递给别人,也要从优秀的人身上学习、不断完善自我。希望大家不断提升自我,变得更加优秀。

  我校自1991年启动“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以来,每年会在本科毕业班级中评选出10个最优秀的班级授予“陈邦清班”称号,以纪念我校1987级校友、舍己救人的革命烈士陈邦清。为了更加充分地体现学校设立此集体荣誉奖项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扩大其在校内和社会上的影响,今年学校将“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最高荣誉奖“陈邦清班”更名为“成电杰出班级”。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