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李言荣校长与医学院本科生座谈交流
文:陈伟 图:医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2-14 6704

  12月11日晚,李言荣校长来到医学院首届本科生同学中间,与同学们座谈交流,了解成电第一批医学人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勉励大家努力成为面向未来的特色医学人才。

  参加座谈的有2017级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的16位学生代表,2个专业的班主任和辅导员。同学们畅谈了入学一百天以来的感受和体会,纷纷表示已经完成了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虽然很忙碌,但是过得很充实、很饱满,已经适应了在成电的学习、生活,也越来越认同来成电学医是正确的选择。他们表示,作为首届医学本科生,在成电还是个小众群体,声音不够大、品牌不够响、归属感还不强、电子信息的味道还不足,希望学校和兄弟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与会师生就课程设置、专业发展、出国交流、读研深造、社团活动、志愿服务和领导力培养等各抒己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校长与医学院学生座谈.jpg

  李言荣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同学们互动。他说,与大家面对面坐在一起交流让我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了每一个医学生都是那么特别的优秀、特别的有思想,在医学院首届本科生开学典礼上,我就讲每学期都会和同学们座谈交流一次,从大家的发言中可以看出,不管是临床医学还是护理学的同学们,都是真心热爱医学的,是真心喜欢成电的,是真的对新医科充满期待的。应该说,从目前来看,还没有什么技术能够像电子信息技术这样如此深刻地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成电与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合作共建医学院,把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加向传统的医科,发展以“现代医学+电子信息”的“新医科”,是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选择,这在全国都是有重要探索意义的,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如何成为“新医科人”,李言荣结合北美、欧洲高水平的医学教育和我校的发展战略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就必须培养一流的本科生,学校十分重视本科生的通识教育,尤其是以“新四会”为核心的领导力培养,目的就是希望把大家变得更优秀。医学生是成电学子的新成员,也要和其他专业的同学们一起往前走、往一流走。成电发展的是小而精和有特色的“新医科”,同学们先不要着急,首先是要跳好现代医学本科的规定动作,因为大家今后的第一职责是要当医生的,当然也要跳好信息医学的自选特色动作,学校是有信心也有能力将大家培养成为面向未来的特色医学人才的,学校会花更多的心思在你们身上,全校也都会来关心大家,会在实习实践、继续读研、出国深造、国际交流等方面给予同学们特别的、甚至是倾斜性的支持,学校会一起来帮助大家克服未来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当然同学们自己也要勤奋努力,也要与校内的其他同学融为一片,要同样的优秀,尤其希望同学们内心一定要强大、要自信。总之,办医学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不断地积累、沉淀,才可能逐渐集聚起办学的力量来的,希望同学们包括你们的家长和我们学校一起来共同努力吧。

  电子科大医学院成立于2013年,依托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优势和两所附属医院雄厚的临床实力,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信息医学为切入点,以精英教育为宗旨,培养基础知识厚、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和健全人格的“高精尖”复合型医学人才。今年9月,医学院首届招收的61名临床医学和护理学专业本科生入学,标志着医学院办学迈出了实质性的一大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