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梁应敞教授任全球通信领域旗舰会议IEEE GLOBECOM TPC主席
文:抗干扰重点实验室 来源:抗干扰实验室 时间:2017-12-14 9917

  12月4-8日,IEEE通信领域旗舰会议GLOBECOM在新加坡举行,我校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梁应敞教授作为大会主要组织者之一,担任执行副主席(Executive Vice-Chair)及程序委员会主席(TPC-Chair),成为首位担任该旗舰会议TPC-CHAIR的国内学者,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做出了重要贡献。

  作为国际网络和通信界最重要的年度盛会,本次IEEE GLOBECOM是近15年来首次在美国以外的国家召开。会议吸引了超过23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顶级科学家、科研人员、业界专家学者参会,收到超过3000篇投稿论文,其中近1200篇论文在会议发表。

709f9c92ad8fd7800ef8df80fac0bfdf.jpg

梁应敞教授担任大会TPC-Chair主持会议

  我校是此次IEEE GLOBECOM大会的支持单位之一,来自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的5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发表约30余篇论文。参会师生与来自海内外的研究人员就未来通信与网络领域的最新研究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探讨,提升了我校通信学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c687a3647f13254e584353811b6ea12c.jpg

我校参会教师与部分与会专家合影

  IEEE是有着百年历史的电子信息科技领域最权威的学术组织之一,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其会员人数超过40万人,遍布160多个国家。IEEE GLOBECOM是IEEE通信学会(IEEE Communications Society)的旗舰会议,于每年十二月上旬定期召开。其内容涵盖信息论、通信信号处理、无线通信、无线网络、光网络、多媒体通信和信息安全等通信行业的各个领域。

 ccf2bb311180f6c0dc470fd5f341bba9.jpg

梁应敞教授团队参会师生合影

  梁应敞教授为IEEE Fellow,2014-2017连续四年荣获“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称号。自2015年全职回国以来,他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与信息通信技术融合的前沿研究,筹建了“智能网络与通信技术”特色研究中心。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认知网络与智能通信、无线大数据、智慧物联网及智能网络安全等。中心目前正承担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并与多所知名海外高校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合作。研究成果连续两年获国际通信旗舰会议最佳论文奖。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