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岑巩县塔山村学生寄信感谢自动化学院党委帮扶
文:张倩 图:自动化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12-14 4860

  12月8日,我校定点帮扶的贵州省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赵冰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大有中学七年级学生杨琪琪在信中感谢成电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将她从辍学的边缘拉回,回到校园继续完成学业。

杨琪琪写给成电师生的感谢信.jpg

杨琪琪写给成电师生的感谢信

  杨琪琪是自动化学院党委建立帮扶的塔山村三名贫困中小学生之一。今年9月,学院党委发出倡议书,组织了一场为期四天的募捐活动,号召党员教职工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圆困难学生的求学之梦。

自动化“水滴”支教队镜头下的杨琪琪(左二)和小伙伴们.jpg

自动化“水滴”支教队镜头下的杨琪琪和小伙伴们

  杨琪琪家住大有镇塔山村,与父亲两人一起生活。因为父亲身体差,家里经济十分困难,这学期刚升入七年级的杨琪琪萌生了放弃读书的念头。据今年暑假曾前往塔山支教的自动化学院“水滴”支教队成员陈啸午同学介绍,杨琪琪性格有些内向,虽然成绩不是特别优异,但上课时回答问题很认真,支教队组织的活动也积极参与,在队员们眼中是个听话的孩子。

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一行来到塔山与帮扶学生交流.JPG

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一行来到塔山与帮扶学生交流

  今年10月,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一行来到塔山开展实地走访。他们来到塔山小学、大有中学,看望慰问由学院党委联系帮扶的三位贫困学生,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鼓励,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条件、办学区位以及贫困户学生的教育和管理等情况。在与杨琪琪、郑珍龙等学院帮扶的学生谈话中,老师们详细了解他们在校学习、生活的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要对未来充满希望。同时他们叮嘱学生家长“再穷不能穷孩子”,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上学、上好学,用教育脱贫、致富。

今年春节赵冰为贫困学子送去慰问品,在杨琪琪家门前合影(右一).jpg

今年春节赵冰为贫困学子送去慰问品,在杨琪琪(右一)家门前合影

  我校助力贵州岑巩脱贫,自动化学院党委积极帮扶贫困学子,千里走访慰问,关怀暖人心,这是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自动化学院党委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将不忘初心,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落实教育扶贫。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