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Ricky L.K.Ang教授做客物电论坛
文:陈科羽 图:陈科羽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12-13 5419

  12月11日上午,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教授、EPD主任、SUTD-浙江大学IDEA黄庭芳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Ricky L.K.Ang做客物电论坛,带来题为“石墨烯接触面的电子传输与分数模型(Electron Transport at Graphene-contact and Fractional modeling)”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张开春副研究员主持,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报告。

1.jpg

  Ricky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基本情况。接着介绍了一些在石墨烯表面或石墨烯与其它材料接触的电子发射和传输的新模型,并提出了基于这些新模型的各种应用,例如热能回收、通信光电探测器以及2D材料的迁移率表征等。然后,Ricky教授又展示了一种用于各向异性、非均匀和无序对象的分数建模方法,以及这项新技术的各种应用。在交流环节,他认真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使各位师生对学科前沿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增进了学术交流。Ricky教授热切希望可以开展双方在科研上更多更深的交流。

  

  相关链接:

  Ricky L. K. Ang,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教授,EPD主任,SUTD-浙江大学IDEA黄廷芳首席教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1994年于国立清华大学(台湾)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1999年在密西根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1999-2001年,在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实验室做博士后,随后工作于南洋理工大学电子和电器工程学院,2011年11月以来一直就任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作为一名理论学者,他的兴趣主要集中于器件物理,比如表面电荷输运、材料的电接触、基于器件的新型狄拉克材料的设计(能量回收、光探测、热载流子器件和可逆计算)。目前,他的团队楔入到一个新领域——分数模型,用以计算复杂和无序物体。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