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探讨电磁分析的新挑战
文:教师发展中心、电工学院 图:电工学院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12-07 4558

  12月6日,香港大学副教授Lijun Jiang做客“学术沙龙”,带来题为“A New Challenge to the Electromagnetic Analysis: Nonlinearity”的学术报告。电子工程学院孙胜教授主持沙龙。

1.jpg

  Lijun Jiang阐述了应用电磁学,从分类、应用、算法、硬件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应用电磁学的研究前景。他详细介绍了非线性电磁分析,分别从针对线性/非线性杂化系统的DGTD算法、基于ANN的非线性I/O模型、基于MOM的机器学习、针对二次谐波分析的积分方程法等方面展开。

  针对DGTD算法,Lijun Jiang深入浅出地介绍了DGTD算法在电磁学中的应用,将非线性杂化系统转换为线性系统问题的算法方法,并且提出了将DGTD与TDIE两种算法联合应用的思路。之后,他详细介绍了基于ANN的非线性I/O模型和基于MOM的机器学习,提出了关于对机器学习使用MOM模型进行分析的创新想法。针对二次谐波分析的积分方程法,Lijun Jiang分享自己团队的相关研究成果,并对成果进行了分析。他还就由电磁场分析到工程科学实际问题的一些创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交流过程中,Lijun Jiang结合当下非线性电磁分析的成果,调动师生们参与研讨的兴趣。师生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与Lijun Jiang开展了交流,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学术沙龙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电子工程学院承办。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