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风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推进优良学风
文:孙东 阿依提拉 宋水正 赵诗婕 图:学风督导队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12-11 7516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风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本次“学风建设宣传月”围绕学校精英人才培养目标,以“争做高水平人才,勇承新时代使命”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进一步营造“学在成电”的浓郁氛围,巩固成电优良学风。

展示学院成果,营造浓郁学风

  各学院通过学风建设优秀成果展,分享和展示特色举措和学风建设成果,提高同学们对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特色的认知,激励学生做高层次、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精英人才。 

 1.png2.jpg 2.jpg

  电工学院学风建设成果                       机电学院学风建设成果

  3.jpg  4.jpg

  通信学院学风建设成果                       航空航天学院学风建设成果

5.jpg

微固学院学风建设成果

深入学生课堂,把握学风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教与学的互动,创建和保持优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学院辅导员在学风宣传月期间深入课堂听课,把握学生学习状态,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向同学们了解课堂情况,把握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学风建设宣传月期间,全校辅导员老师共听课210节。

6.jpg 7.png

辅导员老师深入课堂听课

开展丰富活动,培养优良学风

  “书香有礼”活动:11月16日、17日,由学风督导队联合校图书馆举办的“书香有礼”旧书换新书活动举行。该活动以提升学生阅读兴趣,激发自主学习动力为宗旨,深受同学们欢迎。参与同学获得新书120余本,回收旧书180余本。

8.jpg 9.png

“书香有礼”旧书换新书活动现场

  “学业提升”活动:每周六,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受邀为少数民族新生开设辅导班,包括微积分、线性代数和大学英语三门课程,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业水平。

 

  “主题演讲”活动:11月23日,第十一届“责任、卓越、创新”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作为学校“学风宣传月”的重点活动,本次演讲比赛以“新时代、新使命”为主题,旨在加强学生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理解,增强学生对“新使命”的担当意识,进一步提升学子听说读写“新四会”能力。最终,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王琢同学同学从10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13.jpg 14.jpg

第十一届“责任、卓越、创新”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诵读经典”活动:为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提升国学修养,树立爱国情怀,11月30日,学校首届少数民族学生“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在清水河校区众创空间2号楼举行。来自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的阿地力江·沙依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古丽加娜提同学从10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15.jpg 16.jpg

一等奖获得者古丽加娜提、阿地力江·沙依木同学发表演讲

  本次学风宣传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各学院及学风督导队联合承办。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